因為媽媽愛喝茶的關係,我是從小跟著喝茶長大的小孩,長大後因為貪圖便利,也常會買不同的茶包喝喝看,這次一共有四款新的茶包可以跟大家分享。

S__43966599

這次的新歡是十菓茶,之前沒有喝過它們家的茶包,看起來是新的品牌,主打用100%台灣茶葉跟水果來製成的水果茶包,我覺得挺酷的,以前常在餐廳喝的水果茶比較多是茶包再另外放新鮮水果,似乎不曾見過直接用乾燥技術加工做成茶包。

IMG_7852

現在比較好的茶包廠商都會採用三角立體茶袋,讓茶葉有更好的伸展空間,十菓茶當然也不例外,而且是增量的大茶包,我記得一般的茶包頂多沖250~300ml水量,但是這款茶包可以沖到500ml,外出放一包到保溫/冷瓶份量很足夠,更重要的是終於有廠商拿掉我最討厭的茶包棉線和紙標牌,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先生很喜歡喝冷泡茶,但是他總是不把紙標牌拿掉就直接丟進去,覺得麻煩無所謂,但我就不太能接受,所以我都不想喝他泡的茶哈哈,所以這次看到茶包的設計,我很開心的跟他說,終於有一款為你貼心設計沒有棉線紙標的茶包了。
IMG_7860

首先跟大家分享的茶是山麥,是一款添加紅棗、山苦瓜的蜜香麥茶,我選擇用熱沖的方式,這款我覺得是4款裡面風味最濃郁的,山苦瓜對健康很好,別以為會苦,這喝起來不但不苦還帶有輕蜜香果香紅茶的甘甜跟大麥的香氣。

IMG_7861
IMG_7863

第二款茶是樂米,是紅心芭樂風味的玄米茶,採用台灣紅心芭樂加上台灣的包種及低溫烘焙玄米,入口是淡淡芭樂的香氣與玄米的清香,這款茶我試了熱沖跟冷泡,冷泡建議泡久一點會比較有味道,我比較習慣喝厚一點的茶,所以一開始會覺得淡,但後來我放冰箱一天後再喝,整個非常的清爽解渴。熱沖的話則很耐放,放越久香氣更厚實,相較之下這款茶我會更喜歡喝熱飲。

IMG_7870

第三款茶是鳳種,據說是採用外銷等級的金鑽鳳梨加台灣高山的包種茶,這個不用說,我直接就是冷泡,以前我超喜歡買手搖飲的鳳梨冰茶好好喝,但老實說常常有點太甜,這款我在拿出茶包時就被濃郁的鳳梨果香迷倒,冷泡後包種茶的淡雅花香+果香我超喜歡,而且不甜又健康。

IMG_7858

IMG_7859

最後一款是檸紅台灣檸檬加上紅烏龍的組合,烏龍也是屬於茶質比較厚實圓滑的我很喜歡,很耐泡、喝下去喉間有甘醇的烏龍喉韻,檸檬的清香也不時會隨著烏龍茶香氣跟著帶出來。

IMG_7857

這四款喝一輪下來,我最喜歡的依序是山麥、鳳種、檸紅、樂米。冷泡的果香比較清爽,熱沖的果香會比較濃郁,推薦給喜歡喝水果茶的大家可以試試唷!

IMG_7850
讀者好康

好喝水果茶送給大家免費體驗唷!請點我進粉專參與活動,10/27抽出二名幸運兒。
喜歡文章的話也請幫滴滴的粉專按讚支持一下唷!謝謝大家~~

這邊可以直接買

樂天 

官網

有想進一步了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十菓茶粉專

FB 

IG

arrow
arrow

    Net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