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染髮時,本想連燙髮一起弄,但是當天的時間不夠只好作罷,但是頭髮長了碰到肩膀的長度真的很難整理,趁著某天要去老公中壢晚上那邊的飯局,就安排提早出門,找了中壢火站站附近的瑪斯美髮沙龍做燙髮跟護髮。
S__44703783
這是整理前的樣子,路邊先拍一張照片紀錄。
S__44703775
瑪斯的地點離中壢火車站很近,走路大約6分鐘左右可以到達,不過第一次來的時候如果用地址導航可能會有點小迷路,文末我再告訴大家定位哪一個地址比較好走。
S__44703781
店裡的空間其實不大,但是不會壓迫,還是一個舒適的空間,如果人多的話還有地下B1空間可以運用。
S__44703782
入座後助理會協助給一件罩衫套在外面,多一層防護比較不會弄髒自己的衣服。可以看到我去的時候後面長度已經翹到不像話,距離前一次燙髮大約7個月,中間有修過一次,所以捲度都沒了,所以這陣子出門都暫時先用離子夾順下頭髮,但後面我看不到,常常也不太確定有沒有整理好,最後常常我只顧好前面看的到的兩邊,後面就眼不見為淨好了哈哈。
S__44703765
今天我的設計師是店長Polly,是一個細心又漂亮的美女,我跟她說我手殘不會整理頭髮,所以髮尾要燙內灣,上面要燙順,瀏海的部分只要剪短都很容易拍照給我搞分岔很調皮,所以不要太短。

Polly聽完我的需求,先跟我確認我想要的長度,跟我說我有自然捲,然後瀏海會分岔的原因是因為我有很細的胎毛在內層,還翻起來給我看,告訴我嚴格來說那不能算是頭髮),如果沒有把那邊修順跟頭髮融合在一起變成一家人,就會很容易有我說的瀏海分岔問題。

聽到這邊我恍然大悟,過去沒有設計師跟我解說這麼詳細,不然就是我自己以前沒有聽懂設計師的意思,總之這次我總算明白那部分是調皮的細胎毛在做怪。
S__44703763
接著Polly跟我說明了服務收費的方式。通常染燙會依頭髮長短收費不同,所以包含長度認定標準,以及燙髮藥水、護髮方式都解說得非常清楚,現在燙髮有打75折喔。
S__44703779
S__44703780
事前的溝通都已經完全清楚,Polly說先修剪長度我們再來燙,剪完有拿鏡子給我確認後面的長度,並跟我解說側邊瀏海她幫我處理的方式讓我能理解。
S__44703766
另外Polly有發現我頭頂髮根易扁塌,所以有幫我做小面積的韓系髮根燙,讓頭頂會有微微的自然支撐度。

同時間先上燙髮塑型前軟化頭髮護理的第一劑藥水,這次燙髮幫我使用的是資生堂的藥水,對髮質的防護力是比較好的。
image
接著就進入正式燙髮塑型的過程啦,我問polly說那個很像冰棒的棒子插著要幹嘛,她說是避免捲子重量影響頭髮產生太S型的弧度,雖然機率不高,但是多一層工可以讓後續的進行更順利。拆下捲子後用夾子幫我順一下上面的頭髮,這時候看起來已經有大致上的雛型了。
S__44703768
因為燙髮多少還是會傷髮質,所以我有安排護髮一起,使用的是哥德式護髮產品,一共有4劑,其中第4劑是給我兩管讓我帶回去隔幾天使用加強護髮的,最後Polly手上那一支在夾頭髮的,她說是他們店特別會使用,功能是能幫助護髮的營養素更吸收進去頭髮,非常講究細節。
image
進入最後的吹整,polly還跟我分享頭髮應該要怎麼吹,像我髮量很多,每次都吹很久還不一定全乾,她建議我分層吹才不會外面乾了裡面都還沒乾,而且長輩以前教我們倒過來逆著吹頭髮先吹內層,這個是錯誤的,因為傷毛鱗片,難怪我覺得我的髮質不是太好,因為有時貪圖方便真的就會倒過來吹,又學到一課了。
S__44703770
改造完成! 完全是我想要的長度跟彎度,頭髮勾耳朵時還能不經意的留下一小搓頭髮更有女人味,而且這髮型相當修飾臉型哈,這很重要。
image
這就是我的設計師Polly,這次的過程Polly盡可能都是親自操刀,很少會丟給助理執行,覺得她很認真又負責,最重要的是Polly真的很細心,除了跟你聊天外,也會告訴你那些步驟對頭髮的影響是什麼,讓我學到很多關於頭髮整理的小知識跟技巧,是這次另一個最大的收穫。
image
這個髮型我自己回家整理了一周,確實非常的好整理覺得很滿意,下次會想再去找細心的Polly,可以點影片介紹看一下我燙完後頭髮的彎度與彈性喔。

瑪斯美髮沙龍
店址 :桃園市中壢區興建街四號 (建議直接導航建國路94號比較正確,旁邊就是國光客運站點) 
電話 :03-4260333
消費 :只收現金(可用五倍券)

arrow
arrow

    Net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