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好玩的是~學生時期不怎麼愛讀書的我,反而在出社會後因為想要精進自己的能力,而去學習了很多不同新的課程,然而也常常在學的當下記憶猶新,但很快就又忘記了,這件事有點困擾我,偶然間發現于氏讀書法這個課程,好奇之下就報名學習,看能否改善我學習的困擾。

上了這個課程之後,完全顛覆我的想像,講師于醫師的背景是專科醫師,從不愛念書到為了考試能考高分,自己摸索研究出一套讀教科書也能輕鬆考得好成績的秘訣,我本來以為是有什麼複雜的攻略方程式,沒想到可以用這麼輕鬆符合人性的方式念書,覺得非常的酷,立刻也邀請高二生兒子跟著我一起領略這個方法。

課程分享|于氏讀書法心得|顛覆想像|越讀越輕鬆

還記得以前學生時,上課總是很辛苦地要抄一堆筆記,等到要考試前才臨時抱佛腳拼命K書,想辦法要在有限的腦袋塞入無限的課本資料,感覺怎麼讀都讀不完似的,黑眼圈都熬成了熊貓眼,結果考試成績也沒多好,長期下來念書變得很沒有成就感,就更不喜歡讀書了。

聽完于醫師的解說,我才發現根本以前就用錯方法了,不符合人性需求跟大腦運作的方式,難怪這麼用力也念不好書,于醫師特別強調讀書就是要輕鬆,要讓大腦幫你讀書,不是自己在那邊蝦用力,天哪!我覺得很震撼,從來都沒有想過原來可以用三不一要法則不費力的方式把書本上的內容輸入進去。

兒子文科成績很好,但是數理很差,于氏讀書法很酷的地方是這個方法可以適用在所有科目,所以他跟我一起學完這個課程之後,跟我說原來可以用這麼輕鬆的方式念書,他想都沒想過,開始調整了他唸書的方式。

二周後他跟我分享他覺得這樣念書的分配方式,讓他不會覺得學數理像以前這麼痛苦,也許上課時無法在第一次吸收,但是運用于醫師教的方法,把解題的方式分配在每天的時間裡輸入進大腦,不知不覺中對於解題的能力也大幅躍進,覺得滿神奇的。

相較兒子的收穫,我平日進修的課程有一部分是線上影音課程,以前上課時總是戰戰兢兢努力要記住老師教的東西,當我在聽于醫師的課程時,開始有意識地放鬆學習,在讓大腦舒服的情況下,似乎比起以往的吸收程度也好了許多。

這讓我非常的興奮,於是我用這樣的方式來實驗看看線上影音課程是否也能適用于氏讀書法,反覆測試了一周後,我發現可以通用耶,以前要辛苦記筆記還很容易忘記,現在可以自然的在大腦搜尋我想要的資料庫,這讓我很興奮,也解決了我學了容易忘的困擾,推薦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試試這種順流學習的方式。

 

相關課程大綱可以看這邊~

👉 于氏讀書法課程介紹連結:
https://www.yu-center.com/introduction

👉 于氏學習中心官網:
https://www.yu-center.com/

arrow
arrow

    Net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